點燈關懷協會

慈濟宮鹽分地帶書法推廣展書法家即席揮毫展絕活

2020-10-26

文章引用自:http://www.taiwantimes.com.tw/ncon.php?num=134253page%3Dncon.php

2020-10-23 17:16:08  |  記者李榮茂台南報導

圖 : 台灣點燈關懷教育促進會舉辦「鹽分地帶書法推廣展」,書畫家陳吉山(左)、林隆旗(右)兩人即席揮毫「慈悲濟世」展現書法功力。(記者李榮茂攝

 

財團法人學甲慈濟宮與台灣點燈關懷教育促進會二十三日起在慈濟宮藝文中心舉辦「鹽分地帶書法推廣展」,展出書法藝術家陳吉山、林隆旗近百幅創意書法作品,陳吉山、林隆旗在開幕茶會當場揮毫,即席演出,展現書法功力,贏得喝采,並分別將「慈悲濟世」、「晴耕雨讀慈悲喜捨」作品贈送慈濟宮典藏,慈濟宮監事主席李建利與董監事以及愛好藝術民眾等近百人到場欣賞書法藝術之美。



書法家林隆旗(右三)將即席揮毫「晴耕雨讀慈悲喜捨」作品贈送慈濟宮典藏由監事主席李建利(右二)代表接受。(記者李榮茂攝)

書法藝術家陳吉山(左一)在展覽場向參觀者介紹其創意書法作品。(記者李榮茂攝)

慈濟宮監事主席李建利指出,慈濟宮為弘揚保生大帝「大道精神」慈悲濟世,與台灣點燈關懷教育促進協會、漚汪人薪傳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鹽分地帶書法推廣展」,邀請朱玖瑩大師嫡傳弟子-知名書畫家陳吉山及台南市名書法家林隆旗提供近百幅創意書畫作品,即日起至十一月一日在慈濟宮藝文中心展出。李建利說,慈濟宮漢韻國樂團、漢聲軒北管與金成愛樂團展出期間,將於十月三十日與三十一日兩天分別演出,屆時歡迎愛好藝文民眾到場聆賞。

台灣點燈關懷教育促進會理事長李新鄉表示,他自幼在學甲區瓦寮部落長大,曾先後擔任國小、國中教師以及嘉義大學教授、院長、副校長等職務,致力推展藝文教育。李新鄉說,慈濟宮是鹽分地帶民眾信仰中心,對推動偏鄉藝文教育更是不遺餘力,致學甲文風鼎盛。該會為提升偏鄉藝文水準,策畫舉辦「鹽分地帶書法推廣展」,邀請同樣在鹽分地帶長大的書畫藝術家陳吉山,以及出身龍崎區的林隆旗,提供創意書法作品參展,獲得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監事主席李建利與諸董監事的鼎力支持,提供藝文中心展出,這對推展鹽分地帶書法藝術教育有所助益。

李新鄉表示,書法藝術家陳吉山自幼即習書法,就讀台南師專時在陳克振介紹拜書法大師朱玖瑩為師,由朱老師點撥,篆、隸、行、楷、草各體書法之心訣與筆意,三十年如一日的翰墨因緣,奠定陳老師論道抒懷,與其夫人宋亭萱同樣喜愛歌唱,被推舉為台南市歌唱藝術協會理事長,推展歌唱,頗具成效,其書法傳心的筆歌墨舞生涯多彩多姿。

書法家林隆旗,酷愛書法,開始以臨帖摹碑為主,也學古人技法,加上自己獨創元素,彼此融合求新求變,自創獨樹一格書法藝術,目前仍在學校與社團,致力推展書法教育,作品參加國內外書法藝術展,獲得各種獎項更是不計其數,是位不可多得的書法藝術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