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關懷協會

保生大帝藝文饗宴學甲慈濟宮登場 名家現場揮毫秀書法

2020-10-26

文章引用自:https://bit.ly/31KpNDc

▲保生大帝藝文饗宴學甲慈濟宮登場,陳吉山與林隆旗老師並於開幕式上現場揮毫秀書法,歡迎大家來看展。(記者李嘉祥攝)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為弘揚保生大帝「大道精神」慈悲濟世,學甲慈濟宮特舉辦「保生大帝藝文饗宴」活動,23日由鹽分地帶書法推廣展打頭陣登場,與台灣點燈關懷教育促進協會、漚汪人薪傳文化基金會合作邀請朱玖瑩大師嫡傳弟子-臺南知名書畫家陳吉山老師及台南市檀林精舍書法指導老師-林隆旗老師共同展出,陳吉山與林隆旗老師並於今日開幕式上現場揮毫「慈悲濟世」及「晴耕雨讀慈悲喜捨」,邀請大家欣賞書法藝術之美,該項展覽將展至11月1日,另10月30、31日也邀請學甲慈濟宮漢韻國樂團、學甲慈濟宮漢聲軒北管及金成愛樂團表演,歡迎大家來欣賞

社團法人台灣點燈關懷教育促進協會秉持藉由藝文教育翻轉偏鄉意旨,在學甲慈濟宮大力贊助之下,「台南鹽分地帶書法推廣展」,終得以在學甲慈濟宮9月香期(農曆9月7日至9月16日,國曆10月23日至11月1日),於學甲慈濟宮藝文中心展出。

協會感謝學甲慈濟宮王董事長文宗及監事主席李建利關心及大力協助,得以在疫情緩解之後順利展出,也要感謝書法家陳吉山大師與林隆旗老師,認同協會以藝文教育促進偏鄉發展的理念,無私奉獻贊助此次展出。

李建利表示,協會理事長成長於臺南學甲鹽分地帶,深知學甲慈濟宮不只是鹽分地帶民眾信仰的中心,歷年來對偏鄉教育與藝文推展貢獻更是有目共睹,加上董事長王文宗對藝文教育的提倡,學甲地區文風鼎盛,促成此次展出。

書法藝術家陳吉山大師與林隆旗老師是臺南鄉親,倆人書法藝術造詣在書法界早有佳評,陳吉山大師更是蜚聲海內外,兩人平時就全心全力投入於書法藝術的推展教育,獲悉鹽分地帶文風提昇的需求後,欣然承諾盡全力創作,以饗鄉親,李建利也期盼此次展出,對於鹽分地帶書法藝術教育的推展能有所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