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關懷協會

北港朝陽國小 府城文化之旅

2019-07-13

文章引用自:http://www.cdnnews.com.tw/news.php?n_id=1&nc_id=310172

 
朝陽國小學生太鼓震府城。(記者張淑娟攝)


甫獲得全國教育傳承盃鼓藝競技國小組第一名的雲林縣朝陽國小共讀學堂的學生,十三日中午在南美館二館廣場打出震天太鼓,怎料一場突來的太陽雨淋濕了大家,也中斷演出,不過,停了十分鐘太陽又出來了,師生們以「甘露灌頂」歡喜重拾鼓棒,演出一場令人讚聲連連的太鼓│草原。另更展現精彩的扯鈴技藝。
 

 社團法人台灣點燈關懷教育促進協會關懷偏鄉弱勢,昨天特別安排雲林縣朝陽國小學生到府城做文化之旅,校長黃勝輝和太鼓老師許碧芳帶著孩子,在李新鄉的陪同下,參觀南美館、孔廟、和十鼓文化園區,同時選擇在南美館二館廣場獻藝,將最拿手的扯鈴和太鼓獻給在場民眾。
 

 學生們表演太鼓時,太陽雨開了玩笑,淋濕了鼓和學生,中斷演出,所幸太陽很快就露臉,烏雲盡去藍天再現,學生們立即拿出扯鈴絕活,有雙人組有單人演藝,將扯鈴技藝玩出許多花樣來,在場民眾頻頻詢問這要練多久啊,得知扯鈴隊只成立兩年就有如此絕活,均予以熱情掌聲,且扯鈴隊今年參加雲林縣春季縣長盃民俗體育競賽在中高年級女童單人、雙人與團體組均獲第一,難怪技藝絕佳。至於太鼓隊也再加一場,鼓聲震天響,讚聲更不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