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關懷協會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2017-11-02
賀!!
本會參加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提案活動,

獲得肯定!


專案名稱: 

麻豆區弱勢學童幸福閱讀學習相伴藝起來

提案內容: 

一、活動內容 (一)課業輔導〈補救教學國數英〉+運動教學:麻豆區國小教師群。(4節共180分鐘) (二)課業輔導〈補救教學國數英〉+手作教學:美術術科教師。(2節共90分鐘) (三)課業輔導〈補救教學國數英〉+閱讀教學:麻豆區國小教師群。(2節共90分鐘) 二、活動時間:學期間每週一二四五下午4:00-5:30 三、活動內容 星期一:課業輔導〈補救教學〉+運動教學 共2節 星期二:課業輔導〈補救教學〉+手作遊戲 共2節 星期四:課業輔導〈補救教學〉+閱讀教學 共2節 星期五:課業輔導〈補救教學〉+運動遊戲 共2節 四、活動師資:麻豆區國小教師
 
 
提案背景:
 
本協最主要工作在於:辦理偏鄉或弱勢兒少教育資本強化暨相關生活扶助事項,以及辦理偏鄉或弱勢高齡者健康休閒教育活動暨相關生活扶助事項,並經營弱勢老幼扶助之社群網站,收集與媒合贊助資源暨需求協助之訊息。 本會目前規劃辦理之項目具體來說,如那瑪夏原住民學童課後陪伴站有20人,台南麻豆區及雲林北港朝陽國小弱勢學童課後學藝活動約50人,偏鄉社區銀髮族台灣歌謠欣賞每年四場等項目最能突顯本會效益。 本會有感於台南市麻豆區國小學童父母工作忙碌,孩子放學後往往被安排至安親班報到,但對於許多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及新移民家庭的父母,常因必須比一般家庭花更多時間忙於生計,對孩子的管教及照顧亦較缺乏,即使想送孩子到安親班或補習班,也心有餘而力不足,不僅孩子容易產生行為偏差,課業成績也常跟不上。家庭教育的功能未能彰顯,學生的學業成就較為低落。學校教育扮演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平常上課期間除了加強弱勢學生的課業輔導,並在課後辦理各項學習輔導,期能提升弱勢學生的學業成就,達成教育機會均等的目標。
 
提案目標:
 
(一)透過課業輔導、補救教學,提供學習成就低落之弱勢學生課業補救,增進弱勢生學習成效,確保學生之基本學力,提升學習品質。 (二)藉由各種運動,學生透過五感體驗,指導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增進個人體能,抒發學生情緒,建立學童身心正常發展,並發展學校特色。 (三)透過活潑有趣的閱讀遊戲及手作活動,培養學生團隊精神,增進群性合作發展,增進創造力的能力。
 
執行時程:

 
 
規劃費用:

 
 
預計效益:
 
A.此次活動嘉惠30人,其中弱勢參與者佔85%,參與者滿意度調查達90%以上滿意活動安排。
B.學期間每週一、二、四、五課後安排一個半小時提供台南市麻豆區國小、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子女、隔代教養、身心障礙、新移民子女等弱勢族群學生積極參與36周學藝活動。
 
 































































 

TOP